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定

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阅读次数:794


为了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验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管理,各具体实验室指派专人负责本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工作。

二、必须加强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工作,强化预防意识,管理好消防安全器具。

三、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闭空调、电脑等设备,关闭水、电开关、切断电源、锁好门窗。

四、大型、贵重的精密仪器应建立专人负责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保管,逐台建立档案,做好使用、维修记录。未经负责人同意,不得擅自操作,更不能随便搬移和拆卸。

五、严禁在实验室吸烟,不准带与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实验室及仓库、办公室内,不得留客住宿。

六、非工作需要严禁在实验室内使用电炉等电热设备。

七、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不准超负荷用电,对设备老化等隐患要定期检查及时排除。个人计算机必须做到人离关机。

八、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卫生,保持实验室内清洁整齐,仪器设备布局合理。严禁在实验室堆放杂物。

九、如有盗窃和意外事故发生,不得隐瞒,应保护好现场同时尽快报告保卫部门。事故发生所在室必须写出事故报告,递交主管部门,并接受处理。


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