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档案管理制度

实验教学中心档案管理制度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阅读次数:472


为了保障信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日常运行、规范实验室管理和今后的发展,特制定本中心实验教学档案管理制度,对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活动中产生的各种文件资料进行有序分类和保管。

第一章 档案收集范围
档案管理工作是实验中心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实验中心全体实验教师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有关材料的收集、分类和保管工作。
一、实验室管理档案
有关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文件、实验室设置、实验教师基本情况表,实验室的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岗位责任制,实验室发展规划,实验室工作计划、总结、人员年度考核记录、培训计划及证书、成果鉴定证书以及实验中心各项重要活动文字材料等。
二、实验教学档案
1、实验课程成绩合成单、成绩单、学生签到册(点名册)、教学日历、评分标准、实验报告。
2、实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验项目、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讲义,实验教学有关的各种表格。
3、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情况及成果。
4、实验教材、教改研究论文、教学改革项目文件。
5、学科竞赛参加与获奖情况。
6、实验室开放教学记录。
三、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档案
仪器设备台账,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仪器借用登记记录,仪器报废单,大型仪器设备的技术档案(如论证报告、安装调试验收报告、使用、障碍、检修记录等)。

第二章 档案归档要求
1、实验室管理档案:实验室管理档案由实验中心负责归档、保存。
2、实验教学和仪器设备档案:实验教学档案和仪器设备档案由课程负责人负责归档和保存。
3、以上档案保存期不低于5年。

实验教学中心档案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