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生守则

实验室学生守则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阅读次数:623


一、凡是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自觉服从管理,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对严重违规者指导老师有权中止其实验。

二、学生必须按照预约的实验时间和位置进行实验,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参加实验的学生应在实验前2小时取消预约,无故缺席者不再安排补做实验。
三、进入实验室之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原理、实验步骤并按预习要求写出预习报告,无预习报告者不得参加实验,并做违规记录。
四、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实验,认真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并由指导老师签字认可。严禁抄袭他人数据或伪造实验记录,对于代做实验者按校纪进行处理。
五、仪器设备应按使用方法操作,不得随意更换或拆卸,实验完毕后应关闭实验桌上所有设备的电源,并将仪器、工具等放还原处,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仪器设备若有损坏,请自行将设备名称、实验组次登记在教学实验记录本上。
六、实验室内不得在计算机上玩游戏或做与实验无关的事,严禁修改、删除、复制计算机的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七、实验过程中应随时注意安全,不得擅自外接、拉配电板,若发现异常现象,应切断电源并报告指导老师处理,切勿盲目乱试,擅自拆修。
八、保持实验室内卫生文明整洁,不允许把食物带入实验室,实验室内不得乱扔杂物、纸屑、随地吐痰,不得大声喧哗,严禁吸烟。
九、严禁在计算机上发表违反国家法令、法规的言论,严禁浏览不健康网站和黄色图片,情节严重者取消进入实验室的资格。
十、防火、防盗人人有责。

实验室学生守则